股票代码:00091.HK

EN
业务中心 > 煤层气

煤层气

Coalbed Methane (“CBM”) Business

关于项目

2008年,加拿大英发能源有限公司(简称英发能源)经国家商务部批准为国内首家煤层气外资企业,与中联煤层气有限责任公司共同开发安徽宿南煤层气项目,勘探(包括初步研究、地质数据采集、勘探数据采集)和开采(地表工程和地下钻探,期限为自二零零八年四月起计三十年。根据产品分成合同,英发能源与中联之间的溢利分成比率约为70:30。


安徽宿南煤层气项目总面积567.843平方公里,一期一体化开发项目有芦岭和宿南区块,其中仅芦岭地区23.69平方公里内,已获得了31.58亿立方米的探明煤层气。安徽宿南煤层气项目综合开发利用项目已累计投入人民币约2亿多元。


项目是在所有煤层气区块中最为靠近华东发达城市的区块,该项目地处安徽省北部,位于地理南北分界线,此地链接南北,覆盖华东,地理位置相当优越。


项目的营运优势在于安徽省是国内天然气消费的其中一个主要区域。以安徽省对天然气的巨大需求来算,该区域的需求每年超过120亿立方米。预计该区域的天然气消费量每年都在增长中。

技术

安徽宿南煤层气项目开发设备使用的顶部驱动钻井装置:液压顶驱DQ20-LHY-Y,是用于取代传统钻井设备的新型钻井装置,集机、电、液于一体,结构复杂,多学科交叉,是当今石油钻井领域的重大技术之一,被誉为钻井装备领域的第三次革命,代表着21世纪石油钻井行业和机电液一体化石油钻井专用设备的高水平和发展方向。


顶驱适用丛式定向钻井、大斜度井、水平井,更适合于深井、超深井,并可有效节省钻井时间,保障作业的安全性。



“211”战略

清洁能源,是金禧国际控股集团重点关注和投资的战略板块,安徽宿南煤层气项目集团被列为“AAA级项目”,从资金、政策、资源上都给予了最大的“倾斜”。


对于宿南煤层气项目,金禧国际控股集团第一期重点打造“211”工程:


2 1 1
致力在合作区内与淮北和
皖北两大煤业集团全方位合作
目标实现储量百亿立方米 目标日产气百万立方米

“十六字”方针

煤层气是国家清洁能源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国家高度关注的战略资源,并被纳入推动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的长期战略。煤层气项目的勘探和深度开发,利国利民,可有效减少温室气体的排放,符合国家可持续发展的原则和趋势,在提高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方面,更是具有双重价值和意义。


金禧国际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盘继彪先生表示,集团将紧锣密鼓地开展项目的推进升级工作,从上下游产业链、横向市场协作等方面,进行广泛的调研与商业模式推演,提出


“探采结合、产业联动、煤气合作(煤炭与煤层气开采)、综合开发”


的十六字方针,并形成“清洁能源综合开发”的战略发展框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