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代码:00091.HK

EN
相关新闻

能源稳发展才稳!欧洲“断气”愈加凸显发展清洁能源的重要性!


发布时间:2022-09-08

近日,事关欧洲各国能源供应的一件大事落地: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俄气)宣布由于发现多处设备故障,“北溪-1”天然气管道将完全停止输气,直至故障排除,也就是说“北溪1号”天然气管道将无限期关闭。


消息一出,欧洲天然气价格再度大幅上涨。受此影响,欧洲股市、汇市加剧震荡,德国股市创下近半年最大跌幅,欧元对美元汇率更是达到二十年以来的新低。


由此可见,能源作为基础资源,牵一发而动全身,影响广泛。目睹欧洲由于能源短缺而面临各种挑战,中国更加坚定了将保障能源安全与能源有序转型相结合的发展思路。


图片


9月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韩正以视频形式出席2022年太原能源低碳发展论坛开幕式,发表主旨演讲指出,能源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物质基础和动力源泉,也是推进碳达峰碳中和的主战场。


韩正强调,中国将加快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不断增强能源供应稳定性、安全性、可持续性。要立足富煤贫油少气的基本国情,继续抓好电煤保供稳价,大力推进煤炭清洁高效利用,增强油气供应保障能力,坚决守好能源安全底线。要大力发展新能源和清洁能源,全面提升可再生能源利用水平,扎实推进能源绿色低碳转型。要完善有关制度和政策,健全碳定价机制,稳步推进电力、天然气价格市场化改革,持续增强能源治理效能。


图片


而近日出炉,由国家能源局石油天然气司、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资源与环境政策研究所、自然资源部油气资源战略研究中心编制的《中国天然气发展报告(2022)》的相关数据也说明,天然气在一次能源消费结构中占比稳步提升,全国天然气新增探明地质储量16284亿立方米。


其中,常规气(含致密气)、页岩气、煤层气新增探明地质储量分别达8051亿立方米、7454亿立方米和779亿立方米。2021年全国天然气产量2076亿立方米,同比增长7.8%,连续五年增产超100亿立方米。


没有足够的能源供应就相当于发展“熄火”,在全球能源由于地缘政治冲突等问题而出现短缺的情况下,作为清洁能源,如煤层气等非常规天然气等,增储上产不仅保障了国家能源安全,更是持续践行能源转型,其重要性不言而喻。


金禧视点

疫情打乱了全球经济的发展秩序,更导致了各国之间的发展差异,而这种差异正在激化地域矛盾,外贸战、金融战等之外,能源战也无法避免,国家若想要稳定发展,抓住“双碳”时代机遇,保障国家能源安全,推动能源有序转型异常重要。


深耕清洁能源领域,金禧国际紧抓旗下煤层气项目发展,密切关注全球能源格局及形势变化,期望以优异的成绩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促进能源转型贡献力量,并积极回报股东的支持和投资者的信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