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代码:00091.HK

EN
相关新闻

英发能源宿南煤层气勘探开发一体化项目再创佳绩


发布时间:2021-01-29

2021年元月刚至,由金禧国际控股集团有限公司(HK0091)旗下的加拿大英发能源有限公司开发的安徽宿南煤层气勘探开发一体化项目工程又取得重大进展。


压裂井图.jpg压裂转变.jpg


日前宿南区块三口勘探直井顺利完成水力压裂下泵作业并投入排采试验。宿南区块位于华北板块南部,区内石炭二叠纪地层煤层多、含气量高,但煤层埋藏深、煤层厚度变化大、煤层垂向间距大,是典型的构造煤发育区,且煤系地层非均质性和各向异性强,煤层气地质条件十分复杂,勘探开发难度大。针对上述煤储层特点,本次煤层压裂改造工程,在近80米含煤段、6层以上主要煤储层,合理进行分段,优化射孔方案,加大压裂规模,并采用逐段、逐井阶梯式更新射孔和压裂设计方案等特殊技术措施,克服了地层难压、滤失量大、易形成砂堵等难题,压裂工程顺利结束,达到了预期目标,三口井已于2021年元月底顺利下泵投产、抽水。预计三口井一个月后开始产气。

该三口井成功压裂改造和顺利投产,加快了本区块勘探步伐,为尽快完成区块有利区探明储量申报和开发准备打下了坚实基础。同时,在大埋深、多煤层、大间距、煤层煤系碎软等地区如何取得煤层气开发突破,在工程和技术上也积累了宝贵经验,该经验同时对整个华南地区、西南地区等类似煤地质条件的盆地煤层气勘探开发有重要的借鉴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