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代码:00091.HK

EN
相关新闻

金禧动态〡联合专家团队到煤层气合作区块现场考察


发布时间:2020-05-18


5月14日,我司旗下全资子公司——加拿大英发能源有限公司王志远总经理邀请北京奥瑞安公司总裁杨陆武博士等4位专家,专程赴安徽宿州,到我司所属煤层气合作区块现场,进行了联合考察和技术指导。皖北煤电集团祁东矿总工程师张朝举、矿负责通风安全和生产的部门负责人,英发公司员争荣技术总监、项目部李军民经理等,一同参加了这次现场考察。


北京奥瑞安能源技术开发有限公司是国内一流的提供煤层气勘探开发一体化技术工程服务商,多年为英发能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

专家一行实地参观了我司所属芦岭区块各勘探井的井场,特别是认真考察了CLG11V-01井等数口能够长期地高产稳产的井组。专家们感到非常欣慰,并且认为,就这些井组能持久高产稳产的原因做进一步的专业解析,对于芦岭探明储量区块加快开发具有极为重要的价值。

同时,应皖北煤电集团的邀请,联合专家组对我司位于宿南区块南部待勘探区块内的祁东煤矿,及煤矿施工的瓦斯抽采水平井QD01-V/H1/H2,进行了现场考察。随着祁东矿井下采煤速度加快,为实现瓦斯治理目标,祁东矿既进行井下瓦斯抽采也进行地面钻井抽瓦斯,目前其施工的QD01-V/H1/H2水平井逐步产气,日产气量已超4000立方米,并在持续上升。祁东煤矿未来3年内,在采煤准备区内计划再钻一批水平井。

专家们就同一区域并存的煤矿矿权和煤层气矿权协调勘探开发事宜进行了探讨,一致认为,加快宿南煤层气的勘探和开发的紧迫性在明显提升;并且要依照政策并面对现实,协调处理英发公司和皖北煤电集团对地面钻井的部署和煤矿抽采瓦斯的利用。联合专家组就此进行了技术可行性的探讨。英发公司和祁东煤矿对区内煤层气抽采合作均持更加积极的态度,特别是煤矿方面对合作表现出积极性,有利于英发能源公司盘活项目、提高效益,降低勘探开发风险和成本。迄今,区块内以水平井为主要方式的煤层气地面开发,在技术上进一步被证明具有可行性,工程上日渐趋于成熟,效益优于传统竖井。联合专家组认为,水平井将会是今后地面煤层气开发-治理的主要工程形式。祁东煤矿和英发公司同意,今后双方编制重叠区内统一的地面工程方案,双方技术人员相互介入和深入讨论。双方对区内整体工程的投入和利益分配等,需要加强沟通严格进行经济评价,各自按照程序呈报和批准。

本次联合专家组的现场考察和技术交流,为重启合作区块煤层气项目的勘探开发,为探索我司同当地煤矿、技术公司的合作共赢新模式,进一步提供了技术基础和新的契机。专家组认为,现在推进区块内的煤层气勘探和开采的技术条件较为有利;同时,随着区块登记管理更加严格,随着当地采煤进程,合作进度也亟待提速。

奥瑞安公司总裁杨陆武博士和专家们在现场考察后明确表示,更加坚定了同英发公司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信心,将尽力发挥其团队的综合技术优势,既推进宿南煤层气区块勘探的再突破,又助力芦岭已探明储量区早日实现采集输气,取得产量和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