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代码:00091.HK

EN
相关新闻

金禧业务〡煤层气


发布时间:2020-05-04

金禧国际自2006年起进军煤层气业务,2008年集团下属全资企业─加拿大英发能源有限公司,与中国海洋石油有限公司下属公司─中联煤层气有限公司,签署了为期30年、登记区块面积567.8平方公里的勘探开发安徽省淮南地区煤层气资源的《战略合作协议》。自此,煤层气业务成为集团的重要战略发展业务之一。

今天我们会对煤层气做简单介绍,后续将会以系列文章来深入介绍煤层气及其他业务。

煤层气介绍

相比传统的天然气来源,例如石油开发过程中伴生的天然气,煤层气的甲烷纯度更高,气体中化学物质的比例更低,更加清洁环保。

煤层气的主要成分为甲烷气体,原料煤层气在消费者利用之前进行处理的过程相对比较简单。由于地面开采的煤层气具有甲烷纯度高的特点,通常情况下认为可以直接进入天然气管道进行输送。

煤层气的应用

由于煤层气具有清洁环保和燃烧效率高的特点能够满足不同领域的应用需求,最为直接的销售管道之一即加工生产压缩天然气,供应给当地的汽车加气站,供私家车和出租车的作为燃料。

由于全国范围都面临环保压力,需要提供更加清洁环保的燃料替代汽柴油,中国的天然气加气站快速发展中国政府制定天然气加气站发展规划。

煤层气的需求

中国的压缩天然气业务是基于市场驱动的发展模式,价格由买卖双方共同确定。对于压缩天然气业务一致的共识,今后数十年的时间里,压缩天然气的需求会持续增长。天然气需求稳固增长的潜力,是形成有竞争力和可持续的价格水准的核心因素,利于保障天然气的长期供应。